布吉深圳实验承翰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小初部>>小初部学生中心>>学生处>>正文
 

第二周国旗下讲话
2018-03-05 11:20 段蓉  审核人:

第二周国旗下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新学年,新起点。

在新年的爆竹声和礼花的缤纷中,我们送走了那个属于我们或喜悦或留恋的2017年。经过假期的休闲,人们总会自然地带着一身的希望去寻找与开拓属于自己的领域。每个同学都带着希望走进学校,可希望终归是希望,只有经历过坚持与努力的考验,希望才会变成现实。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这些话语是激励我们的良师益友。当我们满怀希望却缺乏勇气时,何不亲临现场去看一下教室里的同学们那为了理想而奋斗的场面!或许美好的希望就因你的再次坚持而变成了辉煌的现实!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学期要有新的规划、新的发展,在此,我给同学们提出以下要求:

第一,必须调整好精神状态和作息时间。松散的寒假生活已经结束了,每位同学都应进行自我调整,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来。专心听好每一节课,积极开动脑筋,认真完成每天的日清作业。

第二,要做到仪容仪表的整洁。开学了,一切从头开始。所以,同学们要先检查一下自己的仪容仪表,要把长长的头发和指甲修剪一下,整理好自己的着装,让自己显得更精神。

第三,争做文明守纪的学生。希望同学们在行为习惯上,继续培养扬讲文明、懂礼仪的好习惯,跟老师和同学交谈积极使用文明用语,在和同学的相处中,要做到文明礼貌、互相谦让。在课外活动时,上下楼梯主动靠右走,见到校园里的果皮纸屑主动拾起来。要转变坏习惯,养成好习惯,要学会学习、学会做事,读有益的书、做有益的事、交有益的朋友。

第四,争当勤奋学习的好学生。学生在校的主要任务是学习,目前我们正处于积累知识的黄金时期,需要同学们珍惜时间,集中精力搞好学习。须知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

第五,要增强自身的安全意识,要时时刻刻把“安全”两字牢记于心。管理好自己的行为、物品,确保我们自身的生命和财物安全。

在这里,对于六年级和九年级的同学来说,这个学期你们进入了一个非常关键的学习阶段,将迎来学业水平考试(小升初和中考),老师真心地希望你们以新学期作为新的起点,找准方向去努力,相信你们都会取得更大的进步,争取在这最后的一个学期里,给老师、同学们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也给自己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老师们、同学们,新的学期已经开始了,新的目标和任务等着我们去实现,让我们振作精神,以新的状态和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战。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承翰学校会在2018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段蓉

2018年3月5日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2022-2025 深圳市承翰学校版权所有 粤ICP备17157929号-1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景园路1号   邮编:518112 

技术支持:深圳市承翰学校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