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深圳实验承翰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高中部>>高中部学生中心>>学生处>>正文
 

家校齐合作,共筑教育梦
2016-11-30 14:00 吴玲玲  审核人:

2016年11月13日下午4点,承翰学校会议室迎来了一群热心教育、关心孩子的家长,他们是承翰学校高中部第五届家委会成员。今天将隆重举行高中部第五届家委会第一次会议,学生处张宪才主任出席并主持本次家委会。

 

大会第一项议程是张宪才主任介绍参加本次家委会成员,参加本次家委会的人员除了高一高二年级各班家长代表外,还有有高中部副校长张辉、教务处主任宋乐申、高一年级长张师栋、高二年级长刘文等人。

大会第二项是教务处宋乐申主任宣读家长委员会章程,家委会章程从总则、组织、成员、职能、权利和义务以及附则等方面明确了家委会的性质与职能。

大会第三项议程是各位家长委员发言。各位家长从选择承翰的理由,孩子的改变与进步以及对学校的展望等方面肯定了学校的教育理念,赞扬了教师的辛勤付出。

接下来,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取了家长委员会会长、副会长及秘书长。经统计,担任本届家委会会长、副会长及秘书长的分别是高一4班家长代表黄南方先生、高二4班家长代表练瑞香女士以及高二2班家长代表冼汉新先生。高中部张副校长为家委会成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第五届家委会会长、副会长及秘书长分别做了任职发言,他们都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做好学校和家长的沟通工作,通过家校合作,正确引导孩子,促使孩子进步、学校发展。

随后,张副校长从学校办学理念及建立家校沟通长效机制的构想等方面做了讲话。张副校长向各位家长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从三年高考三步跨越、师生获奖荣誉等方面肯定了学校的进步与发展。接着张副校长介绍了学校教学工作和德育工作重点,在教学方面学校着重抓学生的“口袋书、笔记本、错题集”;在德育方面学校,学校重视学生的养成教育,强调要让规范成为学生的习惯。这些教育教学工作及措施都体现了学校“健全人格,和谐发展”教学理念。最后,张辉副校长对家委会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他希望各位代表能搭建平台,促进家长间的沟通,参与学校工作,也希望大家利用好这个平台,让每个学生、每个家庭以及学校都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最后,张宪才主任做了大会总结并提出希望家委会能实现家校合作,促进学校工作达到新高度。

会后,家委会成员为了方便沟通与交流,建立了微信工作群,明确了下一步工作内容。各位家长纷纷表示家委会将与学校群策群力,携手并肩,共创佳绩。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2022-2025 深圳市承翰学校版权所有 粤ICP备17157929号-1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景园路1号   邮编:518112 

技术支持:深圳市承翰学校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