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深圳实验承翰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关于学校>>学校文化>>校园新闻>>正文
 

开 学 典 礼 致 辞
2018-09-03 18:46 谈春华  审核人:

深圳实验承翰学校2018-2019学年度秋季

校长  谈春华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快乐而又充实的假期结束了!

今天,我们回到了石芽岭下多彩的承翰校园。校园年年花相似,师生岁岁人不同。承翰学校在新学期承载着新的梦想:学校迎来了26位新老师,912名新同学。在此,让我们以热烈掌声向新老师、新同学表示欢迎!

过去的一学年,我们承翰人在集团和教育公司的领导下,在充满智慧和活力的教师们的辛勤付出中,在聪明活泼和对未来有着无限向往的同学们的努力下,各个学部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综合成绩在龙岗区乃至深圳市民办学校中位居前列,部分科目遥遥领先。在此,让我们向辛勤的老师和勤奋的同学表示崇高的敬意!

同学们,新的学年开启新的希望,在此开学典礼之际,我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心中有爱

爱自己,珍爱生命;爱家人,有感恩之心;爱老师,懂得尊重;爱同学,团结友善;爱我们的学校,有集体荣誉感;爱我们的国家,有社会责任感;爱自然,懂得和谐的意义。

二、心存敬畏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学会包容和理解,学会取长补短;对人文明有礼、诚实守信;对社会有规则意识,守好自己的本分。当我们对宇宙、社会、他人充满了敬畏之心,我们才会放低自己、心态平和。谦受益,满招损!

三、学会学习

首先,是要在学习中寻找乐趣,从而发挥自己的潜能,享受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人生价值。其次,有自己的思辨能力,不人云亦云,不盲从迷失。最后,要学有所用,人类文化是在实践中传承和创新发展的。

老师们,我们肩担着学生、家庭和社会的未来,我们只有无私、宽容和充满爱心地去工作,才无愧于我们光荣的职业。

同学们,收获的季节不仅是在大自然,它更蕴藏在我们每个人的不懈奋斗之中。让我们为创建优质特色品牌承翰学校而奋斗吧!我相信,鲜花和掌声会永远和我们相伴!我相信,我们共同的家园,会永远温馨和谐!

最后,祝各位教师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工作顺利!

祝各位同学学习更上一层楼,早日成为栋梁之才!

谢谢大家!

2018.9.3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2022-2025 深圳市承翰学校版权所有 粤ICP备17157929号-1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景园路1号   邮编:518112 

技术支持:深圳市承翰学校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