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深圳实验承翰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关于学校>>学校文化>>校园新闻>>正文
 

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避险能力——深圳实验承翰学校举行校园安全周主题教育活动
2019-02-26 13:59   审核人:

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避险能力

——深圳实验承翰学校举行校园安全周主题教育活动

校园安全关乎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为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能力,普及校园安全知识,2019225日我校全体师生在运动场上举行了以校园安全周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学校特邀龙岗区罗岗派出所副所长、深圳实验承翰学校法制副校长郑继升,东方半岛警务室警长、深圳实验承翰学校法制辅导员张怀安以及龙岗公安分局反诈讲师欧阳平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常务副校长李银先生主持。

   

谈春华校长、张怀安警官、欧阳平警官、郑继升副所长

    1031F

李银常务副校长

李银常务副校长指出,安全是大事,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大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安全是学校工作的前提,没有平安和谐的良好氛围,就难以有正常的教学秩序。

    123D8

        16AD8

随后,张警长做了“遵纪守法、提高安全意识”的讲话。他简明扼要地向大家讲解了诸如交通安全、楼梯安全、运动安全、游泳溺水安全、防火、谨防陌生人等各个方面的问题。同时,张警长对校园安全的现状、校园安全教育的必要性、以及如何开展校园安全教育给予了阐述,让全场师生感受到了校园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与迫切性。

        EB98

            1C748

紧接着,欧阳平讲师向师生做了题为“青少年应该知道的反诈骗知识”的培训。他指出,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社会上出现的诈骗手段不断翻新,侵害的对象也逐渐向特殊群体发展,在校学生成为犯罪分子侵害的主要群体之一。近几年以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展尤为迅猛。据统计,当前活跃在校园里的电信诈骗形式有QQ诈骗、网购诈骗、冒充熟人诈骗、信贷诈骗、购买游戏币诈骗、短信中奖诈骗、银行卡诈骗等等。通过列举公安部门近期处理的校园真实案例,以案释法。欧阳讲师指出,在校学生防范意识淡薄,容易轻信他人,导致钱财损失,人身安全遭到威胁的紧迫现状。为了预防此类事件发生,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掌握一些必要的安全防卫知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从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当下,校园安全已经成为社会聚焦的一个热点。我校非常注重安全教育,将安全意识和行为作为一种习惯来养成。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活动,全体师生进一步强化了安全意识,在全校营造了一个“人人讲安全,安全为人人”的浓厚氛围!

    1D8CE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2022-2025 深圳市承翰学校版权所有 粤ICP备17157929号-1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景园路1号   邮编:518112 

技术支持:深圳市承翰学校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