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深圳实验承翰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关于学校>>学校文化>>管理制度>>正文
 

深圳实验承翰学校手机管理制度
2021-09-22 16:37   审核人:

深圳实验承翰学校手机管理制度

手机现在正成为影响学生身心健康和学业的第一大阻力,教育部于2021年1月15日发布《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中提到,学生使用手机对学校的管理和学生的发展带来诸多不利影响,伤害孩子视力,影响学习成绩,明确中小学生原则上规定不得将个人手机带入校园,禁止带入课堂。

为了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共同创建一个学习主动、健康向上、和谐发展的优秀集体,特此制定以下手机管理规定:

一、严禁学生带手机进校园。如有特殊情况,必须申请报备班主任,班主任视情况是否批准,批准后学生应在进入校园后将手机交班主任,周五放学后从班主任处取回。

二、学生违反手机使用管理规定的,按下列要求处理

(1)学生违反规定,一经发现,任何教师都有权利收缴其手机交给班主任,并报学生处。班主任及时与家长反馈信息。

(2)第一次违规使用,校内通报批评,停宿一周,没收手机至学期末由家长当面领取手机。

(3)第二次违规使用,校内通报批评,退宿一学期,取消本学期评优评先资格。

(4)对拒不交出手机或因收缴手机顶撞教师的,用手机浏览不健康内容的,视情节予以停课、记过、留校察看等处分,并校内通报。取消本学期评优评先资格。有关处罚记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

(5)用手机联系校内外人员组织打架斗殴或其他非法活动的,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深圳实验承翰学校

2021年9月9日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2022-2025 深圳市承翰学校版权所有 粤ICP备17157929号-1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景园路1号   邮编:518112 

技术支持:深圳市承翰学校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