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深圳实验承翰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小初部>>小初部教学中心>>名师风采>>正文
 

声声号角催人进 幸福教育我在行小初部召开教学开放日活动总结表彰会
2018-05-09 22:41 熊选华  审核人:

声声号角催  幸福教育我在行

        ——小初部召开教学开放日活动总结表彰会

自刘永明副校长提出“打造幸福学部”以来,小初部便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打造幸福科组做幸福教师、幸福学生......并就此进行了问卷调查。在4月28日又以”向幸福出发“为主题成功开展了教学开放日活动,好评如潮。

5月3日18:00,小初部又适时召开了教学开放日总结与表彰大会。承翰教育集团俞宗友总校长、校行政办康信明主任出席了会议。

会上,学生处欧阳主任、段蓉主任、初中教务阮新兴主任、小学教务肖财生主任、邓志录老师等中层干部就自己在此次教学开放日活动中所分管的各个项目进行了总结与反思。他们为我校能继学校十年校庆、第八届运动会等大型活动的成功举行之后再一次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对老师们的在此次活动中精益求精刻苦钻研精神与辛苦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对我校的精细化管理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他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这次活动为起点,将各项活动与课程常态化。尤其是社团活动在选择学生时不是因为学生先有了特长再选择社团,而是要做到学生选择社团后就会有特长。充分给予学生选择的机会,让更多的学生拥有一技之长或多技的能力。各位领导的话语令在场的老师们深思。

紧接着,刘永明副校长就学部所提出的“幸福教育”的理念进行了阐释。他认为,是因为只有教师幸福了才能做到学生幸福;教师阳光了,学生才能阳光。六大核心素养必须是幸福的教师去实施,那样才能教出更多幸福的学生。同时,他希望老师们能与学生共同成长,共同进步;教师要有耐心、爱心与责任心,而后才能传承幸福、扩散幸福。他以增广贤文中“牡丹花好空入目,枣花虽小结实成”作结,希望老师们能多干实事,少空话,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出色。

接下来小初部表彰了在此次开放日活动中的部分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年级长、优秀团队。俞总和康主任为他们颁奖。


   教育孩子就像牵着一只蜗牛在散步。和孩子一起走过他孩提时代和青春岁月, 虽然也有失去耐心的时候, 然而, 孩子却在不知不觉中向我们展示了生命中最初最美好的一面,我们也会领略到沿途美丽的风景。全体教师在段蓉主任的带领下带着丰富的感情朗诵了台湾张文亮的《牵一只蜗牛去散步》,把教育的情怀蕴含在深情的语调中。


   最后,俞总代表庄彦莉校董对承翰小初部在此次教学开放日活动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认为小初部教师是一支富有朝气综合能力强的队伍,此次活动效果家长评价都很棒。小初部敢于向社会向家长展示,说明有底气有实力有魅力,从中也可看出团队办学水平,领导能力。他引用了毛主席的话语“我是靠总结经验吃饭的”,充分肯定了小初部对此次活动有计划,有总结,有反思,有始有终。他希望小这初部教师能再接再厉,相信明年会更好!

声声号角催进,幸福教育我在行。小初部的教师们在领导的关怀与鼓励下将信心百倍,更加斗志昂扬向幸福进发。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2022-2025 深圳市承翰学校版权所有 粤ICP备17157929号-1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景园路1号   邮编:518112 

技术支持:深圳市承翰学校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