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深圳实验承翰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小初部>>小初部教学中心>>名师风采>>正文
 

梦在前方 奋勇前行——我校初中英语陈迎春老师成都之行学习经验分享
2018-10-24 22:06   审核人:

梦在前   奋勇前行

                    ——我校初中英语陈迎春老师成都之行学习经验分享

10月15日至19的成都之行,陈迎春老师收获满满,于10月24日初中英语科组活动,和大家分享此次的心得和体会。

收获一:课堂管理中的言语沟通艺术

刘大春教授讲授了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少用消极化、破坏性的语言,多用积极的、建设性的语言让学生接纳并且成长。同时,刘教授也与大家分享了如何疏导学生情绪,改善师生关系的经验,陈老师获益匪浅。

收获二:教师PCK与课堂教学改进

徐猛教授的PCK理念给人一种全新的感受,PCK即Pedagogical Content Knowledge教学应在学科的核心素养下,重点抓住学科的核心概念、思想与方法及学科的本质。教学中的核心问题与所教知识的内在关联也是每位学科老师最关注的问题:教什么决定怎么教;反过来怎么教也影响着教学的结果。徐教授的讲解也引发了很多老师的思考。

收获三:引导学生深度学习的教学策略

每次上课之前,老师都会思考的几个问题:教材解读,学情分析,如何解决所教知识的问题,学习方法以及课堂活动。那么,如何引导学生进行深度学习呢?另一位教授的讲解也给我们带来了切实可行的方法。学生会的需点拨,学生不会的要引导,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和兴趣,才是核心。

我想,每位老师在成为老师的那一刻,更应该理解叶老师的观点:做一个理性的教育工作者。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陈老师此次的经验分享,也让初中英语组的成员对自己的工作和职责有了新的认知。授课的教师也给我们提供了教学中不同的思路和方法,而对于我们来说,实践才更重要。如果还有机会,下次的学习之旅,你准备好了吗?教育之路在你我脚下,请奋勇前行

撰稿:王静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2022-2025 深圳市承翰学校版权所有 粤ICP备17157929号-1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景园路1号   邮编:518112 

技术支持:深圳市承翰学校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