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深圳实验承翰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小初部>>小初部教学中心>>学科在线>>正文
 

汇报课堂堂精彩 新教师楚楚不凡 ——小学英语科组新教师汇报课
2018-10-24 22:01   审核人:

   

秋风乍起天渐凉,草木摇落露为霜。承翰学校在这秋的季节里,热情不减,精神奋发,砥砺前行,不断求新求变,时时在进步,事事有进展,处处显创新特别是教师的业务能力有了显著提高,呈现出百花齐放,“群雄”争鸣的局面。

第四周,我校开展了新教师的汇报课,这些课堂堂精彩,体现着教师奋发向上,孜孜不倦的良好风。

   刘老师展现了良好的教学状态和较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她熟练地运用多媒体课件,教态大方,个人的素养很高,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设计很符合一年级的孩子,评价方式多样,孩子参与度高,课堂气氛很活跃,是一位有爱心的好老师。

陈晓姗老师的汇报课陈老师的课堂尤其出彩,虽然是新教师,但是她在课堂上表现自如,笑容甜美,语言丰富,体态优雅,体现了老师的高素养。她的导入切合实际,目标清晰,制定计划,整合模块,展开任务型教学。她的分组教学分中有合,合中有分,到文本的对话输出,可以看出陈老师在设计方面都是花了功夫和时间的从学生的参与度来看,学生的掌握度较高,很好地展示了一位新教师的教学风采,值得我们学习。

邓老师是一位非常和蔼的老师,在这次汇报课前,邓老师准备充分,特别是在教学设计上花了很多时间,单元整合,构建主题,到话题内容,可以看出邓老师是一位经验很足的老师,她的思路很清晰,设计内容形式多样,拓展了孩子的视野。小组合作中,学生语言的输出可以看出,同学们掌握较好。

汇报课结束后,各年级老师展开了评课,为新教师提了许多宝贵的建议行之有效的建议定会为以后的教学提供帮助。

最后英语组科组长邓老师和小学教务财生主任对这次新老师汇报课做了最后的点评,给出了很好的建议,体现我校领导对新教师的培养和重视。

汇报课不仅给新教师们提供了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也使教师们在相互交流与学习中,促进自我的专业成长,从而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队伍的建设。我们相信,有学校的培养与重视以及老教师的指导,新教师逐步成长为承翰未来的中坚力量

撰稿:张有国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2022-2025 深圳市承翰学校版权所有 粤ICP备17157929号-1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景园路1号   邮编:518112 

技术支持:深圳市承翰学校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