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深圳实验承翰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小初部>>小初部教学中心>>课改专栏>>正文
 

创建优质特色品牌之二——敢为人先,走在课改的前沿
2018-09-15 16:36   审核人:

创建优质特色品牌之二——敢为人先,走在课改的前沿

初中英语

9月12日上午,校初中英语组组长王静老师在901班上了一堂阅读示范教研课。初中全体英语教师参加此次听课及评议活动。

  此次课堂内容为深圳牛津版 A Unit 4 Problem and advice – Reading。 王静老师授课过程流畅精彩,课堂语言精准到位,课件制作精致科学。教学目标明确,基本功扎实,教态自然,教学思路清晰,活动形式多样。阅读设计做到 “以导促学”,做到促进学生自主学习,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课前采用思维导图让学生分组调查,根据自己生活中的烦恼画出思维导图,并根据思维导图进行口语展示学生的口语训练非常到位,已达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境界。同时,她在教学中采用了小组活动形式,整堂课学生的活动面较广,教师紧扣学生的年龄特征,给予学生大量展示自我的舞台,与生活紧密联系又直击中考题型,训练方式有效,教学效果显著。

  

  听课结束后,英语科组又及时组织了评课。评课中,老师们各抒己见,均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改良方案,初中部教务阮新兴主任特别提出核心素养下的课堂评价。着重强调了要培养学生的语言能力、学习能力、思维品质和文化意识,并为各位教师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活动中老师们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共同提升英语教学水平,打造英语品牌特色。

  撰稿: 翁少芬

小学英语

为充分发挥经验丰富的教师优势及示范、引领作用9月13日上午,小学英语组备课组长江蒙蒙老师和区教坛新秀谢小丽老师分别展示了自己的精彩课堂

首先江蒙蒙老师在603班展示了一节生动有趣的新授课“My summer holiday”,该教师搜集学生丰富的暑假生活照片做成精美的视频,由此展开以过去式为重难点的课程教学,层层递减,由到难,思路清晰易懂,教姿教态亲切自然。小组合作任务顺利完成,且高效地完成了汇报,教学效果非常理想

然后,谢小丽老师在501班展开“Going to school”的新授课教学。以语音教学为开头,通过生动有趣的歌曲导入,头脑风暴的方式总结出去学校的各种方式,如步行、坐校车、坐汽车、乘地铁等,并用习题的方式操练巩固句型重难点突出,课堂气氛活跃,学生积极发言,参与度很高

紧接着在英语组科组长邓志录老师的带领下,所有教师集中会议室认真细致地评课。每位教师积极发言,学习两位老师的闪光之处,并就课堂展示提出中肯的建议。

稿游秋婷

小学语文

为了不断提高我校语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给教师们一个学习、互相交流、探讨、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9月11日上午,语文教研组活动如期开展。

 本次活动中,区骨干教师吴碧琴老师执教《走进大自然<第一单元阅读拓展训练>》和语文科组长吴亚丽老师执教了《第二单元一类字》,为语文组老师进行了示范教学两位老师经过精心准备,在示范课上以幽默诙谐的语言,饱满的热情感染了在场的师生,让学生在轻松快乐的气氛中学习语文,升华情感。

本次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不仅让大家领略了两位老师上课的风采,为语文教学指明了方向,而且激发了老师课改的热情,也充分发挥了交流、学习、提高的语文教研组平台的作用。

撰稿:吴亚丽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2022-2025 深圳市承翰学校版权所有 粤ICP备17157929号-1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景园路1号   邮编:518112 

技术支持:深圳市承翰学校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