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深圳实验承翰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小初部>>小初部学生中心>>学生事务>>正文
 

深圳市初中生涯教育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4-11-24 09:27   审核人:

由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以“关注学生生涯,给力初高教育”为研讨课题的“深圳市初中学生生涯教育研讨会”于本月20日在布吉街道承翰学校举行,来自全市各初中学校校长、主任、年级长、班主任和学科教师以及特邀学生家长200多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广东省去年发出《加强初中生生涯教育通知》后,引起了全省初中学校的高度关注,一批有志于研究初中学生生涯的教育工作者,针对目前初中学生生涯出现的情况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提出了教育对策。

研讨会上,中央教科所、全国知名生涯教学的专家和承翰学校高中校长王培信分别作了题为《生涯教育与学生的和谐发展》、《初中学生生涯教育的背景和实施途径》以及《学校“给学生多样化的成长选择》的专题报告。专家们通过分析初中学生教育中出现的一些案例,指出了目前初中生教育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国际化教育实验值得探讨的生涯教育研究课题。与会人员就“双学籍、双课程、双语言、双文凭、双出路”以及学生何时了出国留学等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互动讨论,并取得了共同的意见。大家认为,生涯教育在初中学生发展中尤其重要,深圳教师在本次研讨会就生涯教育与专家进行了高层次深入的交流,对促进深圳中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初高中教育对接以及我市教育国际化,均具有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2022-2025 深圳市承翰学校版权所有 粤ICP备17157929号-1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景园路1号   邮编:518112 

技术支持:深圳市承翰学校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