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深圳实验承翰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小初部>>小初部学生中心>>学生风采>>正文
 

承翰学校美德少年
2014-11-24 09:32   审核人: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为根本,以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为目标,我校通过评选一批在道德品质方面有突出表现的“美德少年”,教育全校学生学习美德、践行美德、弘扬美德,不断加强道德修养,提升道德品质。

经学校研究决定,推选304班陈雅雯同学为代表,参加市级“美德少年”的评选活动。陈雅雯,现任304班班长。小小年纪,就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连续三年被评为承翰之星,她是同学中的名人,她是校园里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凡是学校、老师交给的任务,她总是一丝不苟地完成。作为班干部,严格要求自己,各方面起带头作用,协助老师认真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她在班里成立了“帮困小组”,成绩优秀的学生与学习困难同学建立“一帮一”对子,大家都以她为学习榜样,你追我赶,班级学习成绩提高很快。

陈雅雯还是一个非常节俭和充满爱心的少年。在日常生活中她是一个懂事的孩子,在家里,关心长辈,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对待邻里,她文明礼貌、与人为善,深得邻里喜爱。她生活俭朴,平日父母给的零用钱除买一些必备的文具,其余的都积攒起来,在爸爸妈妈过生日时为他们买生日礼物。可从不乱花一分钱的她当得知芦山地震的消息,却拿出了自己一年的零花钱捐给地震灾区的小朋友,她以行动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灾区小朋友的关心。

一路走来,陈雅雯同学不断充实自己,迈上一个又一个新台阶。她是素质教育春风吹拂下茁壮成长的小苗,她那善良真诚的心灵、她那助人为乐的精神、她那勤俭好学的品质将会影响着更多的少年健康成长。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2022-2025 深圳市承翰学校版权所有 粤ICP备17157929号-1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景园路1号   邮编:518112 

技术支持:深圳市承翰学校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