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深圳实验承翰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高中部>>高中部教学中心>>学科在线>>正文
 

寻着文字的源头,找寻文字的生命
2014-12-11 09:54 张金秀  审核人:

    在娱乐至上的时代,你看过河南台的“汉字英雄”吗?你看过中央台的“汉字听写大会”吗?在歌唱至上的时代,你曾用心体会过那些经典歌词里所蕴含的的拨动人心的意味吗?电子时代,汉字的魅力,汉文化的魅力并没有离我们远去,反而如醇酿,历久弥香。让我们闻香识文字,在第四周的语文学科活动周中去尽情感受吧。
    本周语文周我们利用三个晚修时间在物理实验室开展了三项学科活动,第一项活动是汉字听写比赛,各班选拔了四名选手展开角逐,高二(1)班的陈锦燕同学拔得头筹,高一(2)、高一(3)班的陈颖萍和庄小燕同学紧随其后,从整体实力来看,高二学生经过一年的学习积累,还是要强一些。第二项活动是语文基础知识比赛,各班选拔了五名选手参加,二(1)班的庄彩灯、赖晓仪和二(5)班的彭迪彬同学展示了较扎实的语文素养,遥遥领先。
    最受学生欢迎的是经典歌词唱读比赛。同学们积极参与,反复筛选,精心挑选自己喜欢的歌曲,主动找同学老师当自己的观众,反复练习,希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比赛时,像高二(3)班的邹茵同学不仅带来了强大的班级后援团,而且能配以动作表情,深情款款,大方自如。羞涩的高一女生也于羞涩中显示了挡不住的才情,假以时日,多给他们展示的机会,相信他们会更棒。

    参加经典歌词唱读比赛的评委有高中学部王主任,肖主任,马主任和五位语文老师。担任主持的是高二传媒班的沈慕文和邱百惠同学,他们的努力和付出也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

    活动结束后王主任作了鼓励性发言,他对同学们向真、向善、向美,纯朴、热忱的参与表演给予了肯定,希望大家在高中阶段珍惜属于自己的舞台,珍惜每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在诵读,演唱经典中接受心灵的洗礼,启迪思想,在新的启发中发现文字的美,感受文字的魅力,赋予文字以生命,丰富语文视野,滋润人文素养,开启思想导航,让自己在承翰这个舞台得到更大的提升,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2022-2025 深圳市承翰学校版权所有 粤ICP备17157929号-1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景园路1号   邮编:518112 

技术支持:深圳市承翰学校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