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深圳实验承翰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高中部>>高中部教学中心>>学科在线>>正文
 

龙岗区教研室高中教研员来校视导工作
2013-12-11 10:00   审核人:

2013年3月5日,龙岗区教研室10位教研员在吴金财主任的带领下,光临我校,对高中各科教学进行视导。

上午8:00,与学校领导简单见面会后,吴主任作了具体的部署。教研员们根据视导工作安排,分别进入课堂随堂听课。每堂课后,他们及时地与授课老师交流,并结合学情,与该学科老师及学科组长进行了有效的沟通,提出了非常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各学科老师认真听取教研员反馈信息,虚心请教,把握最新教育动态,获益良多。

下午2点40分,视导组在二楼会议室举行工作反馈座谈会,学校总校长马新礼、高级顾问(前深圳实验学校校长)金式如及高中部各行政领导参加了会议,认真听取了教研员们对我校高中教学工作的评价及指导性意见,并与他们友好的交流。

教研员们对各学科的教学情况依次进行了点评,他们纷纷表示,承翰高中师生状态良好,教学秩序井然有序,“发展性课堂”富有创意,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各位授课老师的课堂教学准备充分、课堂教学重点突出、教学方法新颖灵活、教学效果良好。同学们的表现超出了他们的预期设想,学得实在,学得快乐,学有所得。

区教研室吴主任作了反馈总结,他首先对我校上学期统考总平分高一取得龙岗区第四、高二取得龙岗区第三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我校占区前40%名学生200%的提升率大加赞赏!他认为:承翰高中教师教学经验丰富、务实严谨,加工能力强;学生学习状态良好、课堂规范有序;教学管理严格,发展态势良好!他充分肯定了“发展性课堂”教学模式,认为这种模式能让学生积极参与,变讲堂为学堂,扎实有效的提高学生成绩。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我校要加强与校外合作,支持鼓励教师参加区教研活动,增进学科间、学校间交流。加强对广东学生、课改、高考的研究,把握广东高考的特点,更有针对性地教学。

高中部主任王瑞堂作了汇报发言。他向与会人员详细地介绍了我校开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行动研究”及“发展性课堂”创建情况,并指出“‘发展性课堂’教学模式”凝聚着全体老师的心血,得到了大家的认同并积极践行,也将不断完善。感谢区教研室领导对我校工作的肯定,让我们坚定了信心。在以后工作中我们更加关注到了教师的发展、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等,希望在区教研室的帮助下,我们能齐心协力推动承翰高中教育,让高中部教学再上新台阶。

学校总校长马新礼作总结发言,他希望高中部加强与教研室的联系和沟通,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进取,真正落实“发展性课堂”模式,以课堂教学为核心,提高教学成绩,赢得社会口碑,带动其他方面发展。他要求高中部以这次视导为契机,落实教研室的指导意见,为全面达成高中部“一体两翼”的既定目标而不懈努力。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2022-2025 深圳市承翰学校版权所有 粤ICP备17157929号-1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景园路1号   邮编:518112 

技术支持:深圳市承翰学校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