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深圳实验承翰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高中部>>高中部教学中心>>学生作品>>正文
 

提升政府权威的倡议书
2014-12-11 10:14   审核人:

我国是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决定了我国国家机构包括政府在内,是人民利益的捍卫者,是为人民办事的。政府的权威是通过政府及其工作人员道德的形象,依法行政的态度、能力和水平,履行职责的效果等树立起来的。因此,要提升政府权威,我提如下几点建议:

一、保持良好的道行操守,以这种无形的影响力,促使政府与公民关系趋向协调和谐。

二、坚持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行使权力,维护宪法和法律的权威,端正依法行政的态度,提高立法质量,以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加强行政队伍建设,促进严格执法,公正执法和文明执法,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努力形成权责一致,分工合理,决策科学,执法舒畅、监督有力的行政管理体制。

三、切实履行有效管理社会,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的职能,树立起高效、廉洁和负责任的政府形象,就会得到人民广泛的认可和支持,否则,人民就会感到不满和失望。

四、⑴坚持权力为人民所用。把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用政府行使权力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依法行政,实现好,维护好、发展人民的利益。

⑵坚持情为民所系。政府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对群众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困难,要带着深厚的感情帮助解决。

⑶坚持利为民所谋。政府要和广大群众同甘共苦,了解群众“难”在何处,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解决群众的困难,维护群众的利益,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

提升政府的权威,对社会经济发展,政治文明,文化繁荣都会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2022-2025 深圳市承翰学校版权所有 粤ICP备17157929号-1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景园路1号   邮编:518112 

技术支持:深圳市承翰学校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