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深圳实验承翰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高中部>>高中部学生中心>>学生处>>正文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2016-11-30 14:01 吴玲玲  审核人:

刚结束的段考,让承翰高一高二学子几家欢喜几家愁。为了总结这次阶段性的考试,11月24日晚,高一高二年级段考分析总结会顺利召开。表彰先进,激励后进,此次会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大会从主持人——张献才主任激昂风趣的开场白开始,同学们迅速进入会议状态。

教务处宋主任作了题为“感恩有你,一路相伴”的段考分析报告,他用详实的数据分析了这次各年级各班考试成绩,表扬了在考试中取得优秀成绩及较大进步的学生。宋主任特别表扬了那些在每次考试都能独占鳌头的同学,如高一年级刘志豪、朱浩霆,高二年级林良旭、庄惠芬、黄美婷等人,他们能稳居前列,其付出与努力值得每位同学学习。同时也对退步的同学进行激励,希望他们在下次的考试中能有所突破。对于考试失误的考生,宋主任激励他们要感恩挫折,这次失误将成为他们下次进步的垫脚石。此外,他给各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提了三点建议:坚定目标,持之以恒;祸患积于忽微,志勇困于所溺要养成自觉学习的习惯;牢记包子理论,注重积累。这样的激励与建议,不仅为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提供动力,更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方法。

 

会上高中部张副校长、孙波助理、宋主任、刘级长、张级长分别为本次考试年级前十名及单科第一名的同学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最后,张副校长为本次会议做总结。他向同学们分享了通过自己不断努力由后进生到走入北大的贺舒婷的故事。通过鲜活的事例,他告诉同学们,不要在乎起点多低,只要每天有进步,就会离梦想进一步。他由衷地送给同学们三句话:学习重在刻苦,学习难在坚持,学习贵在日新。

欲穷千里目,需要更加努力攀登,相信张副校长的激励会激发更多同学在学习路上刻苦、坚持、进步。承翰学子终将由承翰小天地飞向更广阔的天地。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2022-2025 深圳市承翰学校版权所有 粤ICP备17157929号-1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景园路1号   邮编:518112 

技术支持:深圳市承翰学校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