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深圳实验承翰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高中部>>高中部学生中心>>学生处>>正文
 

理解高考,助力高考
2016-11-30 15:13 张金秀  审核人:

        10月“惠二模”考试是检验高三学生一轮复习情况的很重要的一次阶段性考试,11月四日在报告厅和各班级分别举行的“惠二模”分析表彰鼓劲及家长会开得及时开得成功,家校合力助力高考令人鼓舞。


下午三点半高三文理两个班除个别几位家长有事请假外,家长们都早早地来到四楼报告厅,他们拿着自己孩子高三几次月考的成绩条饶有兴致地研究交流起来,当学生们上了两节课来到报告厅,大屏上开始滚动播放学生们在学校学习生活的图景,阳光健康的生活让所有观者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开心。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这一次我周围的人都大声唱着国歌,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在喷张。


    宋主任作了题为“精卫填海抓训练,折节读书抓方法”的“惠二模”分析,他比照近两年高考分数线列出了本次考试文理各批次的学生分段情况,对各批次临界生的短板分析具体到位,因为切中要害,反而给他们前行的方向和动力。这次主要对文理科达到重本的杨康燕、庄瑜梦、庄柳娇,庄新生、叶明慧五位同学进行了表彰;在高三以来连续三次的考试中都有进步的文科班耿箫寒、李悦、吴晓清、吴镇华、钟耀湘、庄柳然、庄田甜七位同学,理科班谢浩、王文豪、朱育辉、杨镜霖、庄伟钞五位同学也光荣而自豪地走上了领奖台,同学们由衷而热烈的掌声是不是预示着下一次有更多的同学走向领奖台呢?


    张副校长15分钟的发言既高瞻远瞩又具体可行,他以高考的价值为切入点,他认为这场以提高劳动者素质为目的的全国性选拔性考试,第一,可以培养学习能力——专注、记忆、想象、观察、获取信息、表达,分析综合等能力;第二,可以培养精神——持之以恒、百折不饶、不忧不惧、有担当,有团队意识,懂得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他指出要让非智力因素助力孩子们成为更好的自己,比如阳光的心态,健康的作息运动习惯,阶段性的反思目标管理,规范意识,手机的自我管理和笔记本、错题本和口袋书的落实。相信这些分享会对与会的家长和学生有很大的启发。



接下来家长们来到孩子的班级,坐在孩子的座位上,学生们静静地站着,听取班主任的具体分析,然后和各科老师交流沟通。

时间总是太匆匆,像即将到来的高考,像即将结束的高中生活,大家一起面对面,真诚交流,六点多了,还有好多的问题想问,还有好多的关注想说,留待其他形式的交流吧——理解,助力,我们共同的心声!加油,我们共同的目标!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2022-2025 深圳市承翰学校版权所有 粤ICP备17157929号-1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景园路1号   邮编:518112 

技术支持:深圳市承翰学校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