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深圳实验承翰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高中部>>高中部学生中心>>学生事务>>正文
 

学生会各部门职能介绍
2016-05-31 08:34 周翔  审核人:

主席:全面负责学生会工作,制定学生会工作计划,定期布置工作;完成团委、上级学生处交办工作。沟通学生会与各领导部门联系;代表学生会反映学生的要求与愿望,交涉有关学生切身利益的各种事宜;与兄弟学校的外联活动。招募副主席2名,要求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责任心,能够协调好各部门的工作,遇事沉着,识大体、顾大局,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及社交、对外宣传能力。

宣传部:学生会对外宣传的窗口。通过多样的形式,做好宣传板、海报等宣传工作。它也是学生会整体形象的设计者,着重为学生会良好形象的树立提出可行且系统的设想,并对学生会其它各部门的活动从有效宣传的角度提出合理化建议。要求该部成员有一定的书画或舞台设计能力,能吃苦耐劳,积极进取。

学习部:引导新一代大学生的学习观念,为其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是学习部的主要工作任务。学习部的本职工作包括举办各种形式和规模的报告会、大型的辩论赛、演讲会及学习经验交流会;组织或配合参与其他部门组织的大型校园活动。要求该部门的成员有较高的自觉性,热爱学习,善于创新,能够组织策划大型的活动。

纪检部:配合学生处搞好纪律检查工作,维持正常的生活环境、教学秩序,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加强学生早晚自习的管理,确保良好的出勤率;另外还有不定期的执行礼仪、道德的监督工作,引导同学们做文明的大学生。要求该部门的成员有严谨的纪律性、组织性。

文娱部:该部门负责引导和组织全体同学的文化生活及文艺类活动,要求该部成员有一定文艺专长或组织综艺晚会的能力。其传统项目及各种大型综艺晚会,有“红歌大赛”、“元旦晚会”等。它以学生会雄厚的基层力量为后盾,举办校园文化之冉冉大旗,旨在培养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及活跃同学的学习生活,使校园生活具有更多层面,更多精彩。

体育部:体育部是运动爱好者的聚集地,也是学生体育活动的先锋队和带头人。以协助学部开展体育活动,提高同学们身体素质为宗旨,并开展各样的体育竞赛。要求该部门成员爱好体育运动,有一定的体育特长,具有创新思维和综合能力,责任心强,并积极配合其他职能部门举办的各项活动。

礼仪部:礼仪部是在团委学生会指导和管理下,由形象气质俱佳的在校学生所组成的。礼仪部以服务于各类大型活动、体现当代高中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宗旨,在承担各项活动的礼仪工作的基础上,树立学校良好的社会形象,展现学生的风采,为提高全体学生的文明礼仪意识做贡献。要求该部门的成员有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健康积极的气质,尽力完成每一项礼仪接待、会场服务工作。

生活部:开展了全体同学的身心健康、宿舍文化建设为内容的各项活动。配合学生处解决同学们在生活上的难题,负责学生的生活、健康安全、卫生管理,组织和领导生活部及各班生活委员,督促并检查公共卫生,学生餐厅和宿舍文明建设,执行宿舍卫生检查,并进行文明宿舍的评比工作与奖惩,营造宿舍文化氛围,积极引导正确的生活方式,以及负责各类活动、会议的后勤工作。要求该部门的成员有一定管理能力,富有责任心能够协调好同学间关系。

校园广播站:学院广播站是由一批品学兼优、爱好文学的学生组成,具有独立运作的学生组织。学院校园广播站的基本任务是:在校团委的直接指导下,负责学校校园广播宣传工作,服务于学院广大师生,反映师生的心声、意见和要求,充分发挥师生间、领导部门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协助学生处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要求该部门的成员普通话标准,耐心,负责有良好的沟通和团队合作。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2022-2025 深圳市承翰学校版权所有 粤ICP备17157929号-1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景园路1号   邮编:518112 

技术支持:深圳市承翰学校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