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深圳实验承翰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高中部>>高中部学生中心>>学生风采>>正文
 

以良好开局,去迎接下一个晨曦
2018-09-03 18:55 张宪才  审核人:

以良好开局,去迎接下一个晨曦

               ---深圳实验承翰学校高一高二开学工作报道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

8月30日下午15:00,承翰高一高二开学季。虽阴雨连绵,却依然阻挡不了莘莘学子返校的步伐。

期待着承翰高中最美好的遇见!高一新生带着大包小包行李,在家长们的护送下,积极来校报到。“一路上有你,苦一点也愿意,就算是为了分离再次相遇。高二我来啦!高二的学长学姐们,为了那份久别的重逢,早已迫不及待,兴高采烈地返回母校。

  “满园绿色自清香,莘莘学子入承翰。”

  在学校、学部整体工作安排下,入学、返校学子和护送孩子家长受到了领导老师们的亲自接见和安排。此次高一高二开学工作,谈春华校长高度关注、运筹帷幄,李银常务副校长亲自指导、指挥,学生处张宪才主任认真组织接待工作并亲力亲为,教务处宋乐申主任认真组织教材、教辅资料发放,高一廖维强级长、高二散发明级长和13位班主任尽职尽责,坚守岗位,为安排好学生宿舍,张宪才主任、生活部陈国君主管、张超宿管加班到凌晨13:00。

当天下午,高一新生熟悉了校园环境,高二学长学姐积极主动迎新。17:00,在学部统一安排下,同学们进班,班主任对就餐就寝、路队作了初部安排,晚18:30,同学们在用过晚餐后,回教室整理自己的书桌书柜;19:10-19:50,高一、高二年级分班统一召开了《我的高中生涯规划》和《我的暑期生活和新学年规划》入境教育的主题班会,20:00-20:40,各班组织发放教材和教辅资料。20:50,同学们在架空层整训集合,依次回宿舍进行内务整理、就寝,学部行政、年级长、班主任都深入到学生宿舍进行检查、交流,给孩子们以关爱和家庭般的温暖。

第二天(8月31日),6:10,当清早的起床铃声响起,同学们又匆匆收拾完毕,迅速赶往架空层集合进行晨会,开启了一天适应性学习的模式。上午,老师们按部就班,高一年级举行了师生见面会,高一高二分别利用1节课时间学习了《幸福的记忆》承翰校歌。下午16:30,在为期一天半的适应性开学工作结束后,孩子们带着满满的收获,开始了周末休假模式,并期待着来日美好的生活、学习。

“一叶梧桐一叶秋,稻花田里话丰收;虽非盛夏还伏虎,更有寒蝉鸣不休。”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在开学工作良好开局的引领下,我们全体承高人将再接再厉,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去迎接下一个晨曦!

(通讯员  张宪才报道)

2018年9月1日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2022-2025 深圳市承翰学校版权所有 粤ICP备17157929号-1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景园路1号   邮编:518112 

技术支持:深圳市承翰学校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