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深圳实验承翰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双语融合部>>双语融合教学中心>>学科在线>>正文
 

2016年六年级英语教学反思
2016-10-31 16:05   审核人:

小学英语教学主要是教会学生如何学习英语,培养学习英语的兴趣,从而为真正实现终身学习创造条件。而对于小学六年级学生而言,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具有了一定的自学能力。为此,在第一到第三单元课的设计中,我刻意地从这一方面入手,对学生进行了引导和培养。这三个单元课主要学习运用副词和形容词的比较级和最高级来描述世界之最深圳之最。课文以世界之最为引子,内容对学生比较具有吸引力,课堂内容稍多,难度稍大,上完这几个单元的课我有以下几点感受:

一、这几周我努力遵循师生同心、同行的乐学教育模式,培养学生“自主、合作、探究”的精神和乐于交流,乐于合作的能力。 学生的学习效果非常好!

二、课堂上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

1.课堂上应多关注学生的行为。

在课堂的每一个环节中,教师都要密切关注学生们的表现,帮助学生们学会学习,提高学习兴趣与自信心:在落实环节中,鼓励学生自觉表达自己的看法,让他们体会学习的乐趣;在小组活动中,要鼓励学困生积极参与交流,培养集体意识,培养自动自主参与活动的能力。另外在课堂上,教师要善于发现学生的“闪光点”,不失时机地给予他们表扬。

2.课堂上学生自主表达的氛围还没有形成,主动生成的东西不是很多,这一点还需要我认真反思并改进,将课堂变成真正以学生学为主的自主课堂。

3.要加大“量”。课堂四十分钟,我们要在重视“质”的前提下,加大“量”的输入。

4.利用现代多媒体和网络资源来创设英语学习的情境,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拓展学生的语言知识面,开阔学生的视野。

5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方法

(1)积极创造条件,让学生参与到阶段性学习目标,达到目标的学生适当奖励。

(2)引导学生结合语境,采用推测、查阅和协调的方法进行学习。

6对学生进行有效的评价。

评价可以使学生认识自我,树立自信,有助于反思及调整自己的学习过程,评价或采用测验及非测验形式,平时重视形成性评价,关注学生的点滴进步,及时评价,注意对学生评价的全面性,公正性,以及客观性。

7. 给后进生更多的爱与帮助

(1)后进生的情况各有不同,要积极了解学生情况,以便因材施教。

(2)对于后进生的要求与其他学生应相应的降低一些,以抓他们的基础知识为主,主要进步一些及时表扬。

(3)平时有空多辅导他们。

教学不是纸上谈兵,必须要与实践相结合,和学生的实际相结合,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不断实践,不断反思,愿与学生一起教学相长。

国际部 黄潇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2022-2025 深圳市承翰学校版权所有 粤ICP备17157929号-1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景园路1号   邮编:518112 

技术支持:深圳市承翰学校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