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深圳实验承翰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双语融合部>>双语融合教学中心>>学科在线>>正文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2020-01-16 12:12 钟飞娜  审核人:

在这个充满梦想和机会的时代中,每个人都渴望在广阔的平台上展现自我,实现自我价值。成长好比一个大舞台,每个人都是主角,同时充当着他人的观众。而我们的舞台有多大,我们的表演能被多少人欣赏,就要取决于我们的理想和信念。自己有目标,并且有上进心,不停地付诸实践。那么,我们的观众也将越来越多。

经过这个学期两个主题的学习和活动的开展后,深有体会。在开展活动前我们都会讨论活动形式、活动地点等,我们总是比较倾向我们有把握的活动,而往往会忽略了活动的主旨是为了学生的全面发展。所以在这个学期中我们大胆地进行了新尝试,收获也是出乎我们意料的。

在二年级第一个主题“Water world”的探究学习中,我们既让学生自己探索了水的世界的知识,又给了学生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让学生既了解水的构成,水对人体及动植物的作用,水污染的危害,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又让学生在课上进行了水的科学实验。这个主题一系列丰富的活动,激起了学生对主题课程学习的热情,也让学生把主题与日常生活联系在一起,学以致用。在结题展示活动中,我们放手让学生来主持活动,汇报主题的学习以及展示水的科学实验。在展示过程中,孩子们难免会有一点紧张,实验过程中还出现一些小插曲,但是孩子们都能用童真、幽默的语言转移了大家的注意,给大家带去了欢笑。

在第二个主题“All dressed up”的主题中,我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探究活动。在知识方面,我们了解了服装的概念和分类、不同的面料材质、服装标签上的各类信息、不同的服装工艺方法、不同国家的传统服装等;在手工制作方面,孩子们绘制了民族服饰、旗袍,制作了项链、手链、发箍等配饰,还绘制了自己的创意文化衫;在展示方面,我们组织了别开生面的服装T台秀。一系列的主题活动,孩子们的参与度很高。结题活动我们是根据KSU来设定的,首先是分享学习收获,孩子们在台上娓娓道来,带着大家又回顾了一遍主题所学的知识。这个环节让孩子们梳理所学的知识,并用自己的语言表达出来。既能锻炼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组织能力,又能锻炼孩子们的思考能力。其次是孩子们自主搭配的服装展示,孩子们踩着动感的音节节奏,风度翩翩地向舞台中间走来,尽管有些孩子们找不准节奏,但他们都是非常阳光朝气的孩子。这个环节结束后,孩子们快速换上自己设计的创意文化衫进行展示,大多孩子们都能自信从容地展现自己,很享受在舞台的感觉。

活动伊始我们总是很担心,顾虑孩子们在台上发挥不好。但是从开展的这些活动来看,孩子们的表现都很不错,以后可以多给他们这样上台主持或展示的机会,让他们能够更加自信、自如地展现自我。只要我们对孩子们有信心,给孩子们创设舞台,那么孩子们的舞台就会越来越大,观众和支持者也就越来越多。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只要我们愿意突破自己的思维设限,我们的教育就能激发出无限的可能。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2022-2025 深圳市承翰学校版权所有 粤ICP备17157929号-1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景园路1号   邮编:518112 

技术支持:深圳市承翰学校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