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深圳实验承翰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双语融合部>>双语融合教学中心>>学生作品>>正文
 

灵感
2016-05-30 18:34   审核人:

初春。门前那棵桃花树枝头又长出了嫩绿的新芽。小小的桃花儿躲在嫩芽背后,好奇地打量着外面的世界。偶尔有几只燕子掠过,清脆的鸣声中透着喜悦。

春天,真是一个充满生机的季节,她那恬静的微笑,总能使人从心底感到快乐。

但是,此刻的我却丝毫欢喜不起来,正苦恼地咬着笔头,盯着面前的白纸。

就在不久前,绘画老师给我布置了一项对我来说颇有难度的作业——他要我画一个美丽的人。

到底该怎么画呢?凭空想一个人物出来是不行的,毕竟我的灵感之泉已经枯竭了。那么,画一个在身边的人吧。我于是开始思索:隔壁和蔼可亲的老大妈,心直口快十分豪爽的李阿姨,笑起来像花儿般美丽的小姑娘……可心中一直有个声音在对我说:“不是,她们都不是合适的人选。”唉!

已经磨蹭了将近一个上午了,可是那张纸仍是那么干净,一根线条都没有。我烦躁地抓抓头发,叹了口气,将笔和画本都装进包里,背起包准备去外面走走。

阳光轻柔地洒在人的身上,温暖得让人舒适。空气中也弥漫着醉人的清香。不知不觉便走到了公园,孩子们笑着闹着从我身边跑过。我在一旁的长椅上坐了下来,心情渐渐平静。

突然,我的目光被一个白色的身影给吸引住了。那是一个穿着白色连衣裙的姑娘,扎着一条麻花辫,清秀的脸上浮现出纯真的微笑,手里正捧着一大把百合花,声音如同泉水叮咚:“有人需要买花吗?很漂亮的野百合,买几枝送人吧!”

她身上散发出的一种独有的气质,深深地吸引了我。于是我鼓起勇气,走过去轻轻拍了拍她的背:“你好!”她转过身来,脸上仍挂着微笑:“你好!需要买花吗?”

我买下了几枝百合,然后和她交谈了一会。在与她交谈中我得知她在一家孤儿院做义工,在那认识了一个比较内向的男孩。姑娘和男孩渐渐成了朋友。从男孩口中得知男孩的愿望是能够和孤儿院的小朋友们一起放烟火。为了实现男孩的愿望,姑娘抽空在公园里卖花,每天也能挣到十几块钱,就这样慢慢地攒,可以买好多好多的烟花,然后在某个夜晚,将它们全部放上天……姑娘绘声绘色地讲着,我听得入了神,也不禁为姑娘的精神所感动。

最后我询问她是否能给她画上一张,姑娘欣然接受了。于是,一个秀气的姑娘,抱着一束漂亮的野百合站在柳树下,甜甜地笑着,这么一副美丽的画面,就这样定格在了我的画本上。

当我收拾好东西准备走时,她突然又凑过来问我:“你知道野百合的花语是什么吗?”我摇了摇头,她这才笑着说:“是永远幸福。”

我愣住了,回过神来后,姑娘已经蹦跳着走远了。看着她活泼的背影,嘴角不禁流露出一丝笑意。

比花儿还美丽的姑娘啊,也愿你的人生能够永远幸福。

国际八年级 江瑞馨

   (指导老师:田金谊)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2022-2025 深圳市承翰学校版权所有 粤ICP备17157929号-1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景园路1号   邮编:518112 

技术支持:深圳市承翰学校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