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深圳实验承翰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双语融合部>>双语融合教学中心>>学生作品>>正文
 

你,温暖了我的视线
2016-05-30 18:34   审核人:

你,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词。你,可能从未出现;你,可能会在我身边;你,可能出现在似真似幻的梦里;你,可能贯穿我的整个生命……

你,是努力的。  

我总向着你的方向,一步步靠近你,努力成为你。

在一次英语演讲比赛中,老师推荐我和另一位同学一同参加比赛。一开始我根据自己的作文能力写出了演讲稿,老师在一旁教我每一个英文单词的发音、语调和断句。但老师最后说了一句,大概的意思是,练习是靠自己的。可是当时的我才刚刚踏入初中,还没有走出对初中的期待和兴奋,导致玩心太大,对老师的忠告一知半解,总是没有认真地去读、去记。

一次排练,我紧张兮兮的走到台上,含糊不清、吞吞吐吐地背着稿中的每一个单词,眼睛总是飘忽到左上方,使劲地想着脑海中那几个熟悉而陌生的单词。可是那几个单词,就像蒙上了雾,怎么也擦不掉;偶尔中间还会有几次卡壳的时候。有位老师善意的把我叫到他身边,告诉了我在台上的诸多不足,并且告诉我要多练习,上台时要从容。他在跟我讲的时候,我的眼睛泪水在打转着,突然想到那个从未出现的她,她是完美的,总是尽一切努力去做每一件事情,我总以她为榜样,可自己又何尝又去向她学习过呢?

这次以后,我开始每天晚上都拿出稿子来熟记每一个单词,在课间的时候我也会拿出来背诵。有时候我还会问老师不熟悉的单词的,向试图去向她靠近。

你,是勇敢的。

那天下午,全体师生聚集在了报告厅。密密麻麻的人群让我的心笼上了一层阴霾,因为紧张,四肢打颤。上台参赛的同学都演讲地非常激情,有震撼力,这让我异常紧张的心情有增无减,我的牙齿开始随着四肢抖动。突然,我想起了她,她是完美的,她每一次都很勇敢地去面对一切。我的心就像打了镇定剂一样,四肢和牙齿开始停止颤抖,当念到我的名字,我镇定自若地走向舞台中央,开始一字一句、行云如水、铿锵有力地演讲。

我成功了,即使我没有拿到最高的名次,但我还是努力了,达到了那位她做每件事的努力的程度。

我成功了,我还是很勇敢地做到了在台上演讲的这件事。

是你,鼓励了我,安慰了我,温暖了我。

你,究竟是谁?你,是我心里完美的我。

国际八年级  马樱仪

(指导老师:田金谊)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2022-2025 深圳市承翰学校版权所有 粤ICP备17157929号-1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景园路1号   邮编:518112 

技术支持:深圳市承翰学校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