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深圳实验承翰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双语融合部>>双语融合教学中心>>学生作品>>正文
 

让梦想开花
2016-05-30 18:37   审核人:

我们都是倔强坚强的向日葵,日日夜夜不知疲惫的追寻心中的太阳。

——题记

一只不知名的鸟儿欢快地叫着从空中掠过,清脆的鸟叫声划破了春日午后的恬静。从鸟儿的嘴中掉落了一粒小小的葵花籽,不偏不倚,正好落在了黑色的泥土中。

葵花籽惊魂未定,颤抖着睁开眼睛,四周是一片温暖而湿润的黑色,泥土的香气沁人心脾,她颤抖着的心安定下来了。就这样,她在此定居了下来。每天香香甜甜的睡觉,在暖香的泥土中汲取着营养,日子过得十分简单,也很惬意。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渐渐地,她开始厌倦那黑色,因为那让她觉得压抑,她开始向往外面的世界,即使那可能充满了危险。

“我应该努力奋斗而不是在这里安然度日。”葵花籽这么对自己说着。她为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她努力地向上,再向上,想要冲出这泥土。

一天清晨,一场细腻又温和的春雨,带着一丝清甜,从空中飘洒下来。这是葵花籽生命中的第一场雨。她兴奋地接受着雨的滋润,同时内心也有一个声音在催着它:“抓紧机会!此时正是出去的好时机!”于是她卯足了劲,拼命地向上冲。终于,她冲破了泥土,微微地探出了头。

葵花籽立刻被眼前的一切给惊呆了。多么美丽的一个世界啊!蔚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青翠的小草,无不在向她微笑,向她打招呼。雨不知什么时候停了,几缕阳光透过云朵柔和地照在种子身上。她沐浴着阳光,脸上满是惊喜的神色,一双好奇的眼睛四处打量着。

突然,她的视线落在了不远处的一片花田里。那里盛开着许多妖娆美丽,婀娜多姿的玫瑰,她们挺直了背,昂起了头,与太阳对话,与清风嬉戏。葵花籽呆呆地望着她们,眼睛里流露出羡慕。

“新的伙伴,你好啊!”旁边的一棵野草朝葵花籽拱了拱,“嘿,你是在羡慕玫瑰吗——别做梦啦!玫瑰可不是你当得了的!像我们一样,安心地做一根草吧。”葵花籽摇了摇头,坚定地说:“不,我不会做一根默默无闻的草,而且我也不是草。总有一天我会开花的,我会像那些玫瑰一样,挺直腰杆,拥抱阳光!”“呵——多么可笑!你明明就是草,居然还奢望着开花!等到梦想破碎的那一天,你可不要哭泣啊!”野草嘲讽道。

葵花籽仍然是一脸坚定:我要开花,我要拥抱那灿烂美好的阳光;我要开花,我要证明自己和野草是不一样的。她咬紧牙,暗暗地下定了决心,为自己立下了一个更难完成的目标。

葵花籽努力地生长着。她不顾周围野草不断的嘲讽,拼命地汲取着营养,将根深深地牢牢地扎在地下。太阳那温柔的笑容一直是支撑着她的信念。即使在没有太阳的雨天,狂风大作,暴雨倾盆,她也咬牙坚持着。因为风雨一过,太阳还是能出来的。只要不被困难打败,坚定自己的信念,梦想也是能够实现的!

终于在一个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甜味的清晨,一朵盛开的向日葵在晨曦中欣欣然露出笑脸。她每一片叶子都舒展着满足,每一片金黄色的花瓣都洋溢着骄傲。这颗种子,她如愿以偿地开了花,用力拥抱着初升的朝阳。

在和煦的阳光下,听溪水潺潺悠悠,听鸟儿雀儿的柔声细语,听素馨花恬静地开放在这风中,它想:原来实现梦想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只是需要百分之五十的执着和百分之五十的坚定的信念呀!

国际部八年级:江瑞馨

(指导老师:田金谊)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2022-2025 深圳市承翰学校版权所有 粤ICP备17157929号-1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景园路1号   邮编:518112 

技术支持:深圳市承翰学校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