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深圳实验承翰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双语融合部>>双语融合学生中心>>学生处>>正文
 

诗意小学 魅力国际 特色课堂
2013-10-07 18:49   审核人:

新学期开学快一个月了,为了让家长了解学生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增进家校互动,达到家校共育,9月29日,我校国际部一年级迎来了第一次教学开放日,让家长走进校园,走进班级,了解小学生活,了解国际部特色课堂教学情况及工作。家校携手共同关注孩子的成长。

下午1点50分,学生家长陆续来到国际班教室签到,两点开始正式上课,国际一年级A班第一节课是班主任蔡老师的语文展示课,国际一年级B班第一节课是班主任章老师的英语展示课,第二节课都是班主任班会课,中间大课间20分钟是国际部一年级新生的队形队列展示。蔡老师的语文展示课上的深入浅出,激情飞扬,效果显著。章老师的英语课生动活泼,学生和老师配合默契,兴趣盎然。大课间队形展示进行得精彩有序。主题班会的内容是关于一年级新生的校园安全教育,因为国庆长假也即将来临了,班主任章老师还借此提醒了孩子家长注意孩子的户外出行旅游的安全教育。课后班主任章老师还给家长朋友们介绍了国际班教室的特色布置及主题探究课程的环境布置,例如,教室窗户上贴的孩子们用彩泥自制的全家福相框,左侧墙板报上“My work”学生的自画像作品以及后面墙板报上的“Who am I?”主题的“New school, new life!”图文并茂,突显出了国际班教学模式是侧重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和主观创造性,以及国际化英语语言的学习环境。另外,班主任章老师还给家长们展示了孩子们的社会实践课的创作作品。

在这次教学开放日活动中,老师们创设的趣味化、活动化的教学情境以及生活化、情境化的教学环境,深深吸引了每一位孩子。通过开放日活动,家长们也对教师的工作有了较具体的了解,在一个个细微的环节中,他们深刻感受了教师的辛劳,同时也对学校的工作有了客观的认识。不少家长说:“家长开放日虽然只有短短半天时间,却让我们学会了从孩子的角度来思考,反省我们的教育方法;让我们知道尊重孩子,理解孩子;让我们学会和孩子共同感受,共享成长的快乐!”

老师们点点滴滴对孩子们的关爱,家长们尽收眼底,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家长。家长们在观摩孩子们的课程活动过程中,增进了对学校工作的感性认识,增添了对学校的一份关注。同时,也让孩子们在家校互动的氛围中体验到了无尽的欢乐,加深了亲子间的情感。

http://www.chjy100.com/gjb/UploadFiles_5776/201410/20141007163102140.jpg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2022-2025 深圳市承翰学校版权所有 粤ICP备17157929号-1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景园路1号   邮编:518112 

技术支持:深圳市承翰学校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