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深圳实验承翰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关于学校>>学校文化>>校园新闻>>正文
 

深圳实验承翰学校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2020-09-14 19:02   审核人:


9月11日,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庆典暨承翰教育2020年优秀教职工表彰大会在承翰学校国际课程实验校区隆重举行。承翰集团董事长庄小夸先生、副总经理彭颖女士,承翰教育公司执行董事庄彦莉女士、总校长俞宗友先生、副总经理李波女士,承翰学校校长谈春华先生、承翰学校国际课程实验校区执行校长胡光宇先生等领导莅临出席,与承翰教育全体教职工共享庆典。

表彰大会在澎湃激昂的司歌大合唱——《承翰之歌》中拉开了序幕,这首歌由著名艺术家冯巩先生填词、青年作曲家杨青女士谱曲,充分彰显了承翰集团严谨、务实、创新的企业精神和诚信、责任、感恩的经营理念,是鼓舞承翰人不断前进奋斗的乐章。

庄彦莉女士上台致辞,她首先向全体教职工送上节日的问候,并对过去一年,尤其是疫情期间在教育行业遭遇巨大挑战的形势下,承翰教育各单位依然能取得优异成绩表示十分欣慰。

庄校董引用今年教师节的主题词——“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来激励全体教职工,希望教师们要忠于自己的职业理想,坚守教育初心,专心、专注、专业,全心全力育人,成为各自领域的教育专家,让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不负于时代给予我们的责任与重托;要理解教育真谛,掌握教育规律,言传身教、立德树人,做到身正为范、学高为师,努力培养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做教育创新的先行者,不断学习新理念,探索新方法,推动承翰教育又好又快发展。

教师是教育的先行者,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教师在孩子们的成长路上,不仅是知识的传授者,更是灵魂的塑造者。会上,学生代表及教师代表们分别上台发言。学生表达了对老师们的节日祝福和感恩;两位教师代表分享了教育教学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同时也树立了自己对教育事业的自我追求。

一直以来,承翰教育非常重视师资队伍建设,为教师成长提供了很多发展平台,其中承翰学校的“青蓝工程”就是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一个重要途径,让年轻教师在师傅的指点下更快更好地取得进步。会上,承翰学校及承翰学校国际课程实验校区共20对教师师徒代表上台完成了结对仪式。

在过去一学年里,承翰教育各单位涌现了许多无私忘我的先进工作者,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以行立教,以德立身”的师德内涵。表彰会上,承翰教育公司为他们颁布了“网红教师”“教坛新秀”“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员工”“师徒结队先进师傅”“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教研组”“优秀年级组”“先进名师工作站”等十余个奖项。

还有一批教职工以锐意进取、大胆创新的精神面貌对外展现了承翰教育人的卓越风采,获得布吉街道、龙岗区、深圳市的“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称号,谈春华校长获得龙岗区“优秀校长”称号。承翰集团庄小夸董事长、承翰教育公司庄彦莉董事为获奖代表颁奖。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主持人带领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师德师风宣誓,做一名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人民教师。

多才多艺的承翰教师们带来了舞蹈《楼兰少女》、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一名教师》、校歌演唱《幸福的记忆》,为节日营造了浓浓的气氛。

教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是对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肩负着重大责任的行业。

新学年伊始,我们有新的目标和挑战。承翰教育人将继续秉承“立德树人,育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努力强师艺,铸师魂!未来,深圳实验承翰学校将在承翰集团及教育公司的领导下,继续坚持的高品质国际化的办学追求,主打特色品牌,实现“换道超车”发展,为加快打造成深圳市一流民办学校而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2022-2025 深圳市承翰学校版权所有 粤ICP备17157929号-1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景园路1号   邮编:518112 

技术支持:深圳市承翰学校信息中心